采集





不知道有没人注意到首页导航右侧的“采集”,其实之前就专门将RSS做了个页面放到导航里了,不过一直没顾得上说明,趁有机会简单说下好了。


空间商原则上是不允许站点做采集的,这倒也能理解,所以就用了livedoor的RSS功能,这边只是将代码贴过来显示出livedoor采集后的标题结果而已,只需要在livedoor那边设置好feed即可,相当贴心的功能。

要说不足的话,也就是每站能收录的数量有些偏少,也不能显示内容只能显示标题,不过站点feed可以添加很多,目前设置了7家,包括:

ニュー速VIPブログ  、アキバBlog(秋葉原ブログ)、やらおん、4Gamer、オレ的ゲーム速報@刃、はちま起稿、にじげんちゃん。



比起第一手信息的发布站,还是2ch的采集加工站比较多。new速这种就属于后者,之所以它上面的字体加粗,变色了,看着完全不同于原帖,原因是blog管理员自己对信息做过了处理,不单单把一些有趣的回帖变得更醒目,还去掉了一些消极、否定的信息。至于后面几家耳熟能详的名站也就不必多说了。国内的动漫门户或者资讯站之类的大多都是将上面这些站点的文章翻译成了中文,不过也有些信息并没有被转载翻译。所以想看更多信息的话,还是上原站看比较舒服就是了。



嘛,当然收录这些站也只是我个人的兴趣而已,如果有人想增加源那不妨自己去livedoor自定义一份属于自己的采集吧。

最后顺便一提,所有采集均已过滤18X不良信息w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夢寐传奇——「OPERATION LEGEND」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