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来记(二)

Apr .12  第二日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旅游也是这么回事。再次走出酒店看到满街卖发票的小贩时,他们似乎也不那么热情的“招呼”我了。


处理完业务已到傍晚时分,草草吃完晚饭就背上相机直冲大雁塔而去。准确说应该是大雁塔的北广场,大雁塔到了傍晚就关门了。这里号称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可我只是想看看这里的喷泉。和我住的酒店附近情况不同的是,这边的小贩更注重玩具的销售,童年时代常见的那种投影到地上的背景灯,在西安的小贩这里还存有大量的活化石。而当我从小贩集散处抽身的时候,音乐已然响起,喷泉表演随即开始了。周围的人群一拥而上,本来就里三层外三层中间还三层的池塘,立马变得水泄不通,站在外面的我只好装作看看天上的风景,同时继续等待人群散去。其实这个广场上散步的本地人也很多,并不光是外地的游客,所以并不需要等很久,就可以挤进去抢到风水宝地什么的;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喷泉就那么几种样式,看上几分钟自然也就腻味。所以我不只是在原地看,而是要边走边看,凉风阵阵再加上喷泉回落地上散发的水气,当作饭后的散步真是再好也不过了。



与孤零零的我不同,这里大多都是些成双成对的,说什么最大的雕塑规模嘛,不如直接说最大的现充规模好啦。虽然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不过至少明天我还是得争取个同伴一起逛逛好了,免得又被晒到内伤。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夢寐传奇——「OPERATION LEGEND」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