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来记(六)

Apr .16 第六日



来了这么多天似乎从未提过饮食,理由当然是一直都没有吃好,所以,美食篇总算是开始了。


当然理论上的路线是,小雁塔——西安博物馆——钟楼+看演出——回民街——鼓楼+看演出,吃喝嘛,只能自然的插于其中了。手机的APP模拟好路线,带上雨伞和相机上路。

小雁塔相对大雁塔显得要低调多了,就连大门都十分的没有存在感,我差点撞进了旁边的小雁塔小学……没有广场舞也没有烧香众,整个公园都很清静,若不是这里有座塔,恐怕就连三三两两的游人也看不到了吧。这里的寺院已经被破坏殆尽,除了小雁塔外就基本看不到什么其他建筑。塔后的几颗古树的牌子写的很随便,统一写着1300年,就连还没我腰粗的树也挂着这个,难道是还老返童了不成。一边的撞钟旁挂满了许愿签,看到老外写的不禁莞尔。房子虽然毁了但路就可以修的开阔,加上四周一边绿,漫步于此和普通的公园区别不大。在苜蓿丛里扒拉了几分钟就找到了一株四叶幸运草,这算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了。塔后还有一个布满了绿色藤蔓的小楼(慈氏阁),二楼从侧面是可以上去的,但上去后里面的房间又不开放,于是只能靠着扶手向下眺望。旁边的西安博物馆就像是陕西博物馆的精简版,硬要说有什么特色的话,大概就是人实在很少,站在大门口都有一种阴森的感觉;另外似乎这里也没有什么需要额外付费的门票。走出小雁塔的门时看到长椅上坐着一位外国大妈,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士,似乎是和家人一起来旅游的,我悄悄在她的旁边坐下歇息,看到她眼里充满了活力,不知为何我也觉得有些欣慰。







小雁塔这里虽然不大,但公园整个转下来并且逛完博物馆几层楼,还是用了近4个小时。出门不远有小摊卖吃的,但还是忍住了直接坐公交去了钟楼站,等到了那边再说。下车后在地下通道转了一圈总算摸进了钟楼,不过这里也翻修的基本没有了原样,一切都是崭新的真没有古迹的感觉了。由于时间浪费的太多,演出未能赶上,而若要看后一场次那么鼓楼那边又赶不上了,衡量之下,还是先去回民街吃饭,然后赶鼓楼的演出。说起西安的小吃任谁都是耳熟能详,但是到了西安一看,街上最多的其实并不是泡馍和肉夹馍,而是鸡蛋灌饼和麻辣烫……到了这回民街,总算才有了一点西安的样子。老米家的泡馍是必吃的,就当个正餐好了,馅饼也是要尝一下的,于是顺手买了几个打包。传说中的镜糕只在这里看到有卖的,买了几个吃了下感觉挺好。倒是小酥肉比较难找,为了尝到它我跑遍了整条街。其实它就是用油泡的粉蒸肉,有些失望。还有什么糖心糯米粑粑也是一路吃过来,总之是有什么就吃什么,不纠结。待我喝完最后一口鲜榨的石榴汁时,离鼓楼演出只剩10多分钟,赶紧往鼓楼方向跑。赶到时前排座位已经都满了,我只好站在他们后面看了整整15分钟的三场演出。鼓楼也和钟楼大同小异,没有什么古迹的味道,到这里来就是看看风景。

回到住所前,意犹未尽的我去楼下再要了一份麦当劳的巨无霸套餐,其实我真的不饿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夢寐传奇——「OPERATION LEGEND」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