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来记(终)

Apr .17 第七日



给一周来的跋涉划上句号。


和我初来的那天一样,阴天有雨,不过我动身的车次在晚上,白天还是可以逛逛的。于是离车站最近的大明宫遗址公园就成了我的首选。不过大明宫遗址公园,其实不如直接叫大公园就好了,除了大,我就再难找到第二个词来形容它。转了一圈用了2个小时多,走累了坐在长凳上休息,旁边一个大叔问我,这里是不是没什么看的,我向他指了指遗址的方向,也就是这样子了。公园里到处都记载了重建时的征地和修复,加上时不时的洒水车和保洁员的过往,给我的感觉是这个公园实在没少投钱。然而这里真的需要如此大动干戈吗,我就不去细想了。回来的路上去吃了袁记的肉夹馍,大肉的肉质鲜嫩,汁的盐味适中,饼子油而不腻,价格又公道,想起来那些回民街卖到10块一个的牛羊肉肉夹馍只能呵呵了。袁记把肉夹馍快餐化了,24小时营业,像麦当劳一样还有提供其他的小吃和饮料,相比下回民街那些店面落后的还停留在上个世纪里,经营理念被甩开几十年。





回顾这一周的经历,就好像给自己多加了一条血槽似的,耐打多了。古城发生的人与事,谢谢你们。其实看别人的生活,目的是给自己的生活调味,平淡无奇的日常就是得要这样须臾片刻的放松。

也许我所写下的这些文字,又会成为谁的调味剂呢。

评论

  1. 肉夹馍的图呢?!

    回复删除
  2. 没照……不过外表长的跟咱们这北门的差不多,就是外表更金黄一些,饼子除了软外还带酥,有点油炸般的口感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夢寐传奇——「OPERATION LEGEND」的前世今生